【AL】【七夕贺文】Love Letter

        这小小的讨论由皮平发起,彼时他正在林子里捡木柴。梅里和他一道,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拉贡和莱格拉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皮平弯腰捡起一根长树枝,低头摩挲着,迟疑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感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梅里头也不抬,用膝盖把枯木顶断成两截放进怀里,继续说道,“记得埃尔隆德大人的会议吗?我都数不清他俩眉来眼去多少次。老天,真高兴你也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是啊,好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沉默降临。两人埋头捡起一根又一根干木柴。树叶在霍比特人的毛毛脚下瑟嗦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 皮平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们该做点什么。不能老是看着他们偷看对方,还假装没有发现对方发现自己在偷看对方。这太折磨人了,真的。我们得做点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得太对了,皮皮,你刚刚作出了本纪元最具建设性的发言——而且语言惊人的通畅。”皮平拿松果打掉了梅里手里挥舞的松枝,后者正浮夸地用它在空中写下大大的P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!我是认真的。我完全赞同。除了‘偷看’这个词。当某人的眼睛黏在另一位身上时,‘偷看’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交换眼神,笑声诡秘地在林子里回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吧,干点什么。去问问弗罗多和山姆,愿他们加入这伟大的事业。”

 

*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加入。”山姆怀斯酷酷地说。虽然他正蹲在地上给土豆去皮,并且毫无疑问地想着甜美的罗斯。

        弗罗多沉思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确定,这或许是徒劳无用,但一定很好玩。我加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块岩石上找到金雳。矮人入伙了,高兴地绞着长胡子,“我早就知道!我像海鸥预测暴风雨一样灵验。尖耳朵的小子和游侠,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波洛米尔出乎意料地出现,并对此事抱有出乎意料的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什么比看着出生入死的战友成为眷侣更让人欣慰的了。爱情!这让我想起过去。在那宏伟壮丽的白城中,我的弟弟,法拉米尔,刚铎杰出的将领,曾替他的兄长写过一封情书。那是多么动人的一位金发少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情书!”梅里突然高喊。被打断的波洛米尔不悦地望着他,“朋友们,我有一个主意——”

 

*

        可别以为密林王子会对情书陌生。每年总有那么一天,各式各样的信件会以各种方式飞到他眼前。与其说雪片不如说是雪崩。起初瑟兰迪尔还饶有兴趣地拆阅了几封,不过他很快厌倦了那些洋溢着痴迷与爱意的文字,回头继续设计自己的冬季王冠上要镶几颗钻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莱格拉斯,他选择置之不顾。事实上他从未拆开过任何一封弥漫的香气的信件。出于对死去的树木的惋惜,他把这些可怜的情书按质地、颜色码得整整齐齐,然后一齐送去回收再利用。有位热爱钻研的精灵学者每年都会从他这拿一封信,积年累月,他写成了一本书:《纸张的发展与变迁》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莱格拉斯决定决定干脆不接收信件,但显然众神子女的智慧没有边际。几位特别能干的姑娘,爬上他巡逻沿途的树梢,根据其金发灿亮的反光确定目标,将热烈的爱意向他丢去。阿拉贡来时分担了许多袭击,多数出于喜爱,一些则是被他黑发的亮泽混淆了视听。

        密林王子真心喜爱在外游历的日子,除了偶尔几个当地少女当面交付粉色的信封后羞涩地跑开,他收到的情书少多了,感谢维拉。

 

*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,就是情人之日。阿瑞恩与提理安将在天空交汇。行动,朋友们!为了永恒不灭的爱情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切按班就部地进行。在小种人与人类的例行对战中,霍比特们合力将北方游侠掀翻在地,矮人意外地掺合其中。山姆一副打上头的样子,抡起火堆上的平底锅。波洛米尔从天而降制止了疯狂的夏尔人,伸手扶起地上的游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长进不少,这些霍比特人。”阿拉贡拍尽剑鞘上的尘土,低声笑着,“谢了波洛米尔。我欠你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这样说了,我确有一事相求。”波洛米尔咳嗽一声假装掩饰尴尬,“在我的故乡,美丽的白城,有位姑娘金发飘逸,蓝眼明亮。我爱慕已久,却始终不知如何开口。我想用笔表露心迹,但战场上的勇士未必是书案上的好手。唉,以往家弟会乐意为我代劳,可现在他远在天边。情人之日将至,我只有一人可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拉贡愣了半晌,“你是说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请求你代我执笔!刚铎的子民从不轻易请求他人。”他离奇地变出纸笔塞给阿拉贡,诚恳地望着对方。“我信任你,兄弟。别担心,想着你的心中所爱提笔。你定能为我余生的幸福写下璀璨的篇章!”

        波洛米尔离去,霍比特人们早已不见踪影。游侠站在原地,垂首沉思,又抬头望向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笑得奇怪。”站岗的精灵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

*

        事情进展惊人的顺利。阿拉贡把信交给波洛米尔,对方郑重其事地收下。之后对于它是怎么趁着夜色跑到莱格拉斯枕边的,皮平表示毫不知情。(“这其实有点困难,你知道精灵是睁着眼睛睡觉的诶。”)

        早现的晚星消隐了,情人之日乘着提理安的光辉到来。这位追逐不息的神衹只在今日得以与阿瑞恩擦身而过,短暂却炽热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拉贡睁开双眼,月光的清辉落进他银色的眼眸。游侠安静地起身,放轻脚步,越过熟睡的伙伴。不远处,一只精灵正在仰望蔚蓝的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向他走去,在他身边停下。两人并肩注视天幕。晚云飘荡,繁星时隐时现。星光簇拥中,提理安的身影由圆至缺,渐渐隐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会被她灼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他心甘情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四目交汇,埃雅仁迪尔的光辉在精灵蓝色的双眼中闪烁。他的战士辫解散了,绻曲的金发在脸侧垂下。阿拉贡抬手,轻柔地替他将发丝别在耳后。温热的指尖触过小小的尖端,顺着弧度向下,最终停在耳垂后的柔软上逡巡。银眸中翻涌的感情太多太难承受,热度在肌肤上蔓延升温。他闭上眼,颤动的睫毛像在默许。他却移动指腹拂过那双合上的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日月交汇,星光熠熠泼洒,他们的影子融为一体。换气的间隙,游侠在他唇间轻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从不看情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偶有例外。”

 

*

        在他们身后,藏匿于树篱的众人无声地狂欢。皮平欣喜若狂,山姆掏出手帕,金雳笑到看不见眼睛。一片静悄悄的狂喜中,梅里用唇语发问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 很 好 奇 他 究 竟 写 了 什 么 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众人蜂拥回营地,波洛米尔大步如飞,率先捡起已经拆开的信。高矮不齐的卷毛脑袋们伸长脖子挤在一起,不由自主屏住呼吸。那封丰功伟绩的情书缓缓展开,阿拉贡的字迹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片沉默中,山姆艰难地开口:

        “突然间我觉得,我们的功绩可能不足以载入史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我所说的。”弗罗多的叹气清晰可闻,“无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睡觉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静默的众人躺倒在各自的铺盖,努力不去注意那两个空位有多么扎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晚风挟起地上摊开的信纸,在半空中飘飞翻转,像飞鸟或落叶。风将它送起,攀缘升远,越过重入梦乡的人们,越过交缠不清的影子。淋漓月光重又出现,照亮信上寥寥一行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午夜见。”

 

End.


赶在七夕写完的小短篇,各位节日快乐❤️

可能会有彩蛋(可能
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林一溯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